close

 

週日參加家族聚餐,上午十點多從宜蘭駕駛我那23齡的老爺車經雪隧到台北赴會,老爺車的妥善率敵不過新車,往台北途中車子出了狀況。

車經彭山隧道沒多久,車子頓了一下熄火,我趕緊切換到空檔(手排車),打開警示燈沿著側車道滑行。

往台北這路段微下坡,估量到石碇交流道已沒多遠,也就大膽開著沒動力的車子,一路滑行下交流道。

沒動力的車子,操控方向盤和剎車很是吃力,但也順利下了交流道。下交流道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往石碇服務區,剛好是綠燈,順利左轉後上坡的前方是紅燈,車子只好停在路邊等待救援。幸好女兒及女婿也同行,他們的車子比我慢點出發,透過手機聯絡,沒多久,他們的車子就出現了。

賢婿建議將車子推到服務區,車子丟在服務區等待救援,我們仍可赴會。到服務區這一小路段是爬坡,賢婿居然是一個人推動車子。

汽車拋錨,當然找我那赤腳師傅,赤腳師傅回報分電盤掛了。赤腳師傅沒跟我計較越區服務費用,只花兩千多換分電盤及火星塞就修好車子。修好車後,原來儀表板引擎轉速不正常的現象也消失。未細察引擎轉速表不正常現象的原因,只以為是接觸不良而已,那曉得居然是分電盤壞掉之前兆,若事先換掉分電盤,就不會有此次在高速公路上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王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