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嬌志明

 

左鄰第三間早餐店,凌晨三四點開爐,震天價響的噪音,如魔音穿腦般,吵得老粗我不能好眠。

 

距離十五米遠的左鄰第三間,其快速爐放置在屋後違建廚房,開爐時打開後門(白鐵門),噪音順著屋後防火巷傳到我家。我的臥室在二樓後側,噪音就這樣長期騷擾,真是苦不堪言。

 

曾問過鄰居,不是耳背就是服用安眠藥,好像都未受到噪音的騷擾。

 

早餐店屋後隔著防火巷的住戶袁太太昨天來訴苦,她表示長期受到早餐店油煙汙染及噪音騷擾,她老公八十三歲,年老力衰,他們家沒有男人可以出面要早餐店改善。

 

老粗我問過左鄰右舍,就是沒問到袁太太,因為是共同受害者,高價位主張到早餐店找負責人交涉。

 

高價位說她先開口,接著由袁太太說明,老粗我殿後看著辦。說走就走,幾步路就到早餐店,那時已是過了用餐時間,早餐店沒甚麼客人。

 

高價位表明來意…

 

早餐店老闆娘未停下手邊工作,拿著刀子說:「如果關了後門,會被悶死。」

 

老粗我站在店門口,看到老闆娘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本已心生不滿,又聽到這句很衝的話,老粗我忍不住,未等袁太太開口,老粗我當場大聲回了一句:「被悶死?我們會被吵死!沒誠意!」老粗我轉頭就走。

 

回到家等了一會兒,未見高價位、袁太太回來,老粗我拿了相機再度到現場,架起相機。但見老闆娘不開口,兩三分鐘後,老粗我表示他們沒誠意,回家吧……

 

老粗我回到店裡好一陣子後,高價位、袁太太回來了,高價位忙著開冷氣倒開水招呼袁太太坐下。

 

後經了解,是袁太太跟著發飆。高價位打圓場,表示積怨受害已久忿恨難消,要早餐店儘速改善。

 

開店做生意,本就應和氣生財,不只對客人友善,營業場所的左鄰右舍當然應包括在內。很久以前,曾在這家早餐店用過早餐,兩個人花了一百三還吃不飽,以後當然不再光顧捨近求遠買......

志明

捨近求遠買春嬌志明做的米漿(十二種穀類作的)、全麥饅頭、菜包,吃飽喝足營養又健康。

  

 

arrow
arrow

    粗王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