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父在年輕時,擁有獵槍執照,野兔、斑鳩、竹雞、飛鼠等是常獵得的獵物。我讀國小二、三年級期間,常跟班去看大人打獵。大人們追逐獵物時,我只好孤零零一人待在曠野裡等候。


回程,手提一串斑鳩、竹雞、飛鼠或野兔,沉重得手好像要斷掉。有時,父親給我背獵槍,槍和我快一般高。當時的感覺,走在路上都覺得有風,雖然不是自己打獵,卻也得意的很。


四十幾年後的現在禁獵,有些溪河還可以釣魚,但漁獲有兩三尾苦花時,就覺得不得了了。兩三尾苦花和當年的獵物野兔、斑鳩、竹雞、飛鼠等盛況如何相比呢!


此一時彼一時,盛況早已不再,現在就算全面封溪禁釣,也敵不過毒電網的毒手,或因偶而來個斷水失策的措施致使魚蝦渴死,及大自然看不下去的怒吼反撲


吾輩或許還曾有過漁獵經驗,再這樣下去,看樣子下一代只能在動物園、海生館或影片裡看漁獵表演了。


 


dick ....( 2003/11/14 下午 03:22:41)


粗王兄
您真幸福;我父親是做工的,小時的印象要父親帶我們出去,他總是以台語說"休息就是睡"...還真押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王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