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粗王 ....( 2003/12/10 下午 06:51:11)



收費,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一定要建立。
我們的國家,號稱民主自由,卻缺少民主自由的涵養。
部分人士不付錢卻又豪奪自然資源。
電視明星時髦語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是最佳寫照。

為人 師表的 老師有像eleven體認大自然者。
粗王敬佩清高之餘,沒話說。
為人師表也有稍微過分者,如下列對話之X老師。
粗王敬佩高竿之餘,也沒話說。

桃園某 高中X 老師,粗王和他在灣潭(泰平)的對話:
一陣寒喧後
X
老師:我一年內大約有一百五十天到灣潭釣魚。
粗王:哪有那麼多天?不用上課嗎?
X
老師:一年有五十二個禮拜,週末和禮拜天就有一百天了。
X
老師:有時自己來,像明天和老婆一起來。
粗王:不累嗎?
X
老師:習慣了,週三或週四沒排課時也上來,你說有沒有一百五十天。
粗王:從桃園到這裡很遠呢。
X
老師:這裡有魚,就不覺得遠了。
粗王:我每次來都只有一點點漁獲,你是怎麼釣的?
X
老師:八工竿15尺、2號袖鉤、土司、誘餌
粗王:小鉤釣小魚,尺花上不來。
X
老師當場展示漁獲:34公分 一尾(當場量),其他大大小小一堆。
旁邊他的友人在背後小聲說:么壽…X老師沒聽到。
粗王:每趟都釣好幾斤,魚都到哪裡去了?
X
老師:自己吃,一部份分贈親友,我家冰箱不管時都有好幾斤。
粗王:吃不膩嗎。
X
老師:這麼好吃的苦花,怎會膩。
粗王:(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腔)
待續



 













 大海 ....( 2003/12/11 下午 01:28:53)



這個人我見過(我实在不願意稱他為老師)我連交談都不想跟他談,希望他也上這個網站,好反省反省o



 













 Liko ....( 2003/12/11 下午 03:05:37)



使用者付費是趨勢,如果從各地方做起在推行全省,較漸進也小範圍成效較佳,另外適時的放流是指當地原生魚類,不然和宗教團體有何不同又造成二次傷害.
TO:
粗王
這樣的釣客還是很多,今年去清水溪釣魚也遇到遠來的釣客大小通殺(冰箱還很大),基隆河那樣的河水污染也是照樣全帶走,或把魚棄在河邊,這就是台灣的釣魚水準,更何況製造的垃圾



 













 粗王 ....( 2003/12/11 下午 05:17:55)



未指名道姓就知道是誰,可見得大海你也經常在山上流浪。我們打過照面嗎?
大家都不願得罪人,輿論的效率就無從發揮。
這位仁兄不上網,更看不到你我的撻伐。
大海,Liko
聰明的你們,請告訴粗王我,遇到類似情形,應該怎麼辦?
待續



 













 造捷 ....( 2003/12/11 下午 05:39:23)



粗王所下的題目我也正想問呢
基於安全考量不要當面指責,
我可不可以在他旁邊垂釣,並把釣獲的魚在水中溜走溜去,再把釣上的魚放入他的垂釣區讓整水域的魚受驚,或把魚餌一大堆一大堆的留在水中,然後走人,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

釣證所收的經費,不是該地方的主要經濟來源,大部份應該用於相關的支出上



 













 粗王 ....( 2003/12/11 下午 08:53:05)



X對話的同時,另有一班釣友在農舍前煮點心。
我老婆問我,在山上看人家用麻油加沙拉油炸少許苦花來吃的那位釣友,有沒有上苦花新樂園來溜覽。她認為這位釣友有概念。
那天這位釣友當場請我老婆吃兩尾,我老婆一直贊不絕口。
她要我聲明,一次只吃兩尾最是滋位,人間美味吃多了沒意思。
她也有聽到煮點心這位釣友小聲說:釣那麼多魚,還大小通吃,真看不下去。
待續



 













 大海 ....( 2003/12/12 上午 11:54:34)



這种人他根本不會聼你的講也没用何況釣魚是為了樂趣、没必要自找没趣、我有一位朋友搭我的車去釣苦花也是大小通吃每次都釣四斤以上得意洋洋、規勸多次無效,現在我就不讓他搭我的車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王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