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急瀨後的深潭,從瀨區後水波處拋下釣組,
我將釣餌放得很深.
浮標飄呀飄,繞過一個大石,竿子實在不夠長,我儘量往前傾.
忽然間,浮標像箭一樣射出,我像一般釣手的反射動作作合.
接著,有如鬼哭神號的咻咻聲震撼了我,是中魚了.
一陣手忙腳亂,終於把那尾苦花請上岸來.

看過這段留言嗎?
當時我是站在凸出岸邊的石頭上做釣,有如此盛況,隔週,當然又來報到.
到達現場時,已經有一位釣友站在那塊凸出的石頭上做釣。一陣寒喧,他告訴我,上週有一個傢伙,就是站在這個位置拉上兩尾尺花
上週一個傢伙這個位置拉上
是誰
待續


****************************************


那個傢伙不在金融界,而是在和金融界有點關係的房地產業界打滾了三十載,房仲業之興起,代理登記業被排擠到幾無立足之地,就是看不透紅塵,只好半退休半做做股票混日子。


象頭大的人氣挺望,我只是逛到他的部落格後留言:「來看看你了。就讓我當天的部落格來訪人數破百,還有元宏、達達天仔等格友留言回應


粗王我是年紀大了一點,不是什麼前輩,偶而還會帶魚回家給老婆吃,是有那麼一點點保育觀念,做得沒大家的好,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現在太多地方封溪禁釣,我總認為矯枉過正。有很多釣友純運動,"只為跟魚交手,相機才是最好的魚簍",沒有適度帶回漁獲,大自然還是會予調節。苦花滿溪谷時,那種誘惑,在地的忍得住嗎。


那年秋天去南澳南溪釣魚,當年還有入山管制,駐衛警問我進去金洋何事,我回以釣魚,駐衛警說:苦花都已被颱風大水沖到海裡了,哪還有魚?


九二一大自然反撲後,土石流肆虐,溪相老化到魚兒不能生存,老是禁止我們釣魚有何意義。少了這項遊憩活動,大家還是要動,方城之戰、WIL…如何。


掃除不當規定,維持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將是象頭、元宏、達達天仔大大等青年才俊發揮智慧之處,老粗無能,只好給你們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王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