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歪,就是一般的旅遊。


本島各個角落,要怎麼玩,沒有多大差異,就看旅者如何體會。


這一趟在花蓮港賞鯨旅客中心,遇到多年不見的客戶在賣紀念品。他鄉遇故知,特別興奮。向老闆買了點紀念品,也給請吃當地的特產:曼波冰棒。


老闆娘和內人曾見過面,內人認人本領奇佳,見面一聲:吳太太,叫得老闆娘想了好一陣子。她倆很投緣,他們夫妻又是忙生意,又和我們話家常聊八卦,一聊就是兩個鐘頭,看著遊客進進出出,好不熱鬧。賞鯨是目前很熱門的玩法,或許不久的將來,呼朋引伴,也來趟賞鯨之旅。


小女貼心,不讓我倆太累,在當地租車給我們代步,很多景點,就這麼走馬看花,走了一趟。除了花蓮港賞鯨旅客中心之外,還有一個景點值得一提,銅門:慕谷目魚。


這裡是新近開放展示原住民護魚成果的景點,因有觀光客總量管制,我們這一趟未能到目的地觀賞。


旅客服務中心向服務人員諮詢時,這位服務人員是部落社區營造的執行者,我跟他提到宜蘭松羅部落社區營造理事長和他同姓,叫某某名字,這一提,服務人員說是師範學長也。我們沒踏進慕谷目魚,卻也因此得到很多資訊,方便下次的成行。


當地做的番刀很有名氣,我們在部落販售番刀的商店參觀,一家看過一家,最後在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一家製造番刀的地方,樣子像打鐵舖,打鐵器具之多規模之大,像是一家工廠,坐落半山腰,涼風徐徐,在此炎夏,感覺特別涼快。老闆有六十多了,還很用心製作,他要老闆娘帶我們去他的展示場所參觀。


閣樓門開,眼睛一亮,好多成品,按照各個部落的用刀排列。我在角落看到一支老舊的番刀,問老闆娘多少錢,老闆娘回說,就知道我會喜歡,老闆持那把刀,已經數十年了,是非賣品。


老闆娘很熱心的一一解說,我也很努力的殺價,砍了不小的折扣,總計買了三把刀。回家一想,標價高,殺價是習性,想到老師傅的年紀及其技藝,卻反而顯現自己的無知,但也衷心期盼務實的標價。


石董,報告完畢,這樣的報告可以交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王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